『7x24小时有问必答』
"三阶段"优秀工程师之路
1、基础阶段:博途PLC技术。
2、中级阶段:SCL与C编程技术
3、高级阶段:PLC标准化编程方法。
标准化方法之路!
         看到一位工程师朋友发的微信朋友圈内容:他拿到了中级职称。我也正好也在做职称的评定,把一些心得分享给大家。
1.png
一、博途群的讨论
群友:这东西没啥含量。
芮庆忠:职称是职业的积累,在中国,评职称了才叫工程师,不然国家是不承认你是工程师的。今后对自己职业发展一定非常有意义的
群友:职称不一定有用,但必须要用。就好比核武器一样。
群友:证书该有还是要有,万一要用到呢?不怕一万怕万一
群友:咋没有   找工作人家要求最低中级职称。我今年填错了 不然也是了。
群友:职称只有事业单位,公务单位需要。
群友:大多数是没用的。但这个必须得有。
群友:不一定有用 但要有。
群友:中级职称,公司投标用,公司一年给 5000 元。
群友:项目技术负责人、公司技术负责人,要求有中级、高级职称。
群友:我评了机电工程中级,但机电工程高级没评过,就考了软考高级,有了计算机专业的高级,相当于高级职称。
2.png

群友:软考高级过了,就是计算机专业高级职称。
3.png

在群里讨论完成,一位群友私信问我:
4.png

二、评职称的优势
1、进入国企或者学校工作;
2、有些公司当项目经理需要中级职称;
3、公司的奖励,过去还有社保的奖励;
4、持续学习能力;
5、体现职业规划;
6、国家政策的改变。
证书该有还是要有,万一要用到呢?不怕一万怕万一。

三、评职称的方法
1、评职称的渠道:我目前是找省级技术协会,应该是以技术协会为主的评职称渠道。相关网站会有评职称通知的。
2、评审时间:广东是1-3月份
5.png
3、评职称的条件:学历和工作成果
6.png
7.png
3、评职称的流程:
1)首先线上继续教育培训
8.png

2)网上评审申报(一般通知有说明)
9.png

3)填写及提交评审资料(一般通知有说明)
10.png
11.png
总结:群友说职称不一定有用,但必须要用。就好比核武器一样!
加入博途之友,与优秀工程师有约
  芮老师的书籍(京东和当当可以购买)  

免责声明: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站长,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,谢谢合作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上一主题上一主题         下一主题下一主题
QQ手机版小黑屋粤ICP备17165530号

关于我们·投诉举报· 用户帮助· 联系我们 · 本站服务 · 版权声明· 隐私政策 · 投搞指南

法律保护:PLC技术网,plcjs.com,plcjs.net等字样
Copyright 2010-2030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

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百家号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哔哩哔哩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