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7x24小时有问必答』
点击上方红字,免费领资料
电工不但是技术工人,而且是特种作业人员,是有准入门槛的技术工人,不是随便可以做的。

一、电工需要持证上岗。也就是说必须要考电工职业资格证和电工操作证。电工职业资格分为初级工、中级工、高级工、技师、高级技师。都需要经过严格的培训考试后才能取得,级别越高,技能越好,解决问题的能力越强。而电工操作证是电工执业必备证书。

  

二、电工必有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。做为电工,你必须知道安全用电常识、电机与变压器、低压电器、电工电子技术、电气控制知识、以及一些plc等方面的知识等。这样才能在理论考试中过关。同时你必须有相应的操作技能,基本布线技能、基本线路的安装与调试、基本电器的安装与维修,一些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修等操作技能。这样才能通过实操考试。所以电工不好当,电工是有很高技术含量的技能人才。

三、国家现在很重视技术工人,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指日可待。国家已经发文要提高技术工人的地位,包括经济待遇、社会地位。其实人社部的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中就提出,中级工班相当于中专,高级工班相当于大专,技师(预备技师)班相当于本科。技能人才的春天来了,大家争做大国工匠。
电工必备技能为;

1、看。能看懂图纸,知道线路图的基本功能,能识别开关、继电器等各种电工元器件。

2、算。能根据用户和图纸要求计算各种电气参数。

3、选。选择合适的电工元器件,以满足施工的实际需要。

4、干。能实际动手操作接线、调整线路,并能排除电路故障。

除此之外,还需要知道用电安全知识,必要的法律法规常识。技术工人的待遇会有显著提高吗?你们怎么看?
来源: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菜单栏联系删除

免责声明: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站长,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,谢谢合作!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x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上一主题上一主题         下一主题下一主题
QQ手机版小黑屋粤ICP备17165530号

关于我们·投诉举报· 用户帮助· 联系我们 · 本站服务 · 版权声明· 隐私政策 · 投搞指南

法律保护:PLC技术网,plcjs.com,plcjs.net等字样
Copyright 2010-2030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

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百家号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哔哩哔哩二维码